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仿HONDA FTR233 - 哈特佛VR150改皓月223套件

HONDA FTR223
哈特佛VR150/200系列,可說是是台灣國產的第二代人氣越野車,第一代是早在1980年代紅極一時的YAMAHA DT125車種。VR車系取法HondaXR越野車系,採用了堅固的搖籃鑽石車架,搭配國產最粗前叉避震及後單槍多連桿方管搖臂,舒適穩定可靠。前後碟煞的設計,提供了可靠的煞車能力及炫目的外觀。大型的油箱足以支撐超長的續航能力,外觀也很漂亮。150cc推出之後,重新帶動了一陣台灣越野車風潮,而後哈特佛又再趁勢推出平衡軸引擎版本的VR200
哈特佛原廠VR200外觀
作為林道越野車,哈特佛原廠提供的CG系列150/200排氣量引擎,低速扭力已經足夠,且可靠度非常高,即使深入林地,也不用擔心引擎會突然出問題。只不過作為街車而言,無論是加速性能或極速,VR車種的表現都只能算是平平。

日式大輪滑胎有兩台經典名車,一台就是拓哉兄在「美麗人生」劇中的座駕Yamaha TW200,另一台則非Honda FTR223莫屬。而FTR223這顆引擎,也正是皓月223cc引擎的參考設計基礎。

Yamaha TW200
初見車主這台車,第一個感覺就是「好帥」!這台仿HONDA FTR223外型的VR150可說是視覺系改造非常成功的典範。日本原裝進口FTR油箱、座墊、前後土除及側蓋非常有型。前叉則是台灣市售車中最粗的VR150街車短版37mm前叉,搭配FTR原廠黑色超寬鋼絲輪圈及FTR原廠設定的大顆粒輪胎,只能說 Just Match!,完成度非常高。車主還改裝了粗寬把和改裝版離合器拉桿,強調了改裝車的風格。唯一可惜的是鋸掉了VR原本的電池架來改成標準版的FTR,有點可惜;若改成FTR紀念版的造型會是更搶眼的設定。

Honda FTR223 紀念版
老問題還是來了,HONDA原廠排氣量是223cc的OHC引擎,低扭動力雄厚沈穩。VR150使用了萬年CG老引擎,排氣量只有149cc,轉速又拉不上去,拖著兩個大輪胎,當然跑不動,所以改上以HONDA引擎為藍本的皓月223cc OHC引擎套件,真是再恰當不過的搭配了。

這次改裝使用的是皓月223ccOHC改裝套件,換裝套件的細節就不一一介紹了,阿凱的手工還是一樣的細緻。改上後引擎完全是原廠的Fu,大大的汽缸散熱片看起來很雄壯。更強化了原本FTR223的粗曠風格。因為更換整套NSK日製軸承,運轉起來咕溜咕溜的很順暢,沒有什麼雜音。搭配PE30大王化及KOSO高流量空濾,空氣吸飽飽,瞬間加速力道凌厲。不過車主捨不得原本的那根Super Sound膨脹式尾管,馬力封印了些,不過聲浪非常低沈澎派。

接下來,先欣賞幾張改裝完畢的美照,再來看結論吧!


若不是看到曲軸箱上的HARTFORD字樣,相信很多人會認定這絕對是進口車
原裝進口的FTR油箱,線條優美迷人
改裝粗把搭配簡潔的儀表,配色大膽但視覺平衡性絕佳


結語:
這台仿FTR223的VR,簡單一個字就是「帥」,特殊的日式滑胎風格,騎在街上絕對是目光的焦點。改裝前騎起來雖覺得有些笨重,但在提升動力之後,車子一整個輕巧了起來,兩個大輪胎也不覺得笨重了。果然,街車的扭力才是王道啊!!


3 則留言:

  1. 雲豹150
    223無平橫軸板套件
    發電和變速箱
    是代步車..
    車子在中部
    引擎改這樣大約多少錢和多少時間呢?^^

    回覆刪除
  2. 改裝引擎套件也要同時改化油器和排氣管
    引擎和化油器預算大約三萬多可以處理好
    改裝時間約一周
    排氣管就看你要怎麼做,前段內徑大約32-35mm是適用值
    市售品價格在6000左右,訂製手工管約7500起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