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AEON MY125 變身 MY223 皓月平衡軸+PWK28

AEON MY225

二代工法前吊架
最近忙,部落格更新就怠慢了,先跟車友們說聲抱歉。
一方面來找我們改的車款也就這些,反覆貼同樣的東西,大家也會膩,所以總要找些新的東西來跟大家分享。

這次介紹的案例是一台小MY,落皓月平衡軸223cc引擎,以前也介紹過這台車的改裝,不過上次的車主是純RV,我們當初還錯估了需求,造成客戶嚴重積碳,換了PZ30化油器才更正過來。這次的案子則是完全相反,車主非常熱血,以下簡單介紹這個案子比較特殊的部分

1.     二代前吊架工法
最近我們把無平衡軸引擎改平衡軸的前吊架施工方式改了,採用了光陽原廠的前吊架素材,配合專業彎管燒焊師傅,做出來的成品,無論是外觀、可靠度或是穩定性,都不遜於原廠的品質。DIY也不難,只要找到能配合的板金師傅就可以。同樣的工法除了小MY以外,也適合哈特佛豹系,三陽狼系,光陽金勇車系。

日製PWK28
2.     日製PWK28
大家都知道這是一顆非常暴力的化油器,可說是競賽專用的部品。若調整的好,油門的反應非常即時。但相對的缺點是油耗大、對進氣的阻力相當敏感,尤其高轉部分的調校相對困難。
若要進氣阻力小,直接裝一顆大香菇是最好的。但由於我們的改裝風格仍然偏向實用,因此即使使用了PWK這樣的暴力化油器,我們也會協調客戶在動力、油耗和氣候耐受度上取得一個平衡。其作法就是使用原廠的空濾搭配SIMOTA的高流量空濾,已取得最好的防水性。但為了配合PWK的進氣需求,在空濾盒上又加開了通氣孔。

3.     在前面幾台小MY的改裝案中,香魚龜毛的希望把配線極簡化,因此廢除原AEON的線組,改用哈特佛的線組。但AEON的配線無論是線色,或是配線邏輯都和HONDA車系完全不同,即使香魚配得出來,後續要維修時,別的車行可能需要花點時間才能弄清楚。所以後來的小MY改化油,都使用原車線組進行改裝。

4.     OM排氣管
原車主原本改裝了OM的管子,據說規格可支援250cc排氣量,因此僅修改前段與缸頭連接的部分,效果還不錯,完全看不出來是修改過的管。
KOAE修改OM不鏽鋼管
MY車子輕,裝上皓月223cc的引擎+PWK28,騎起來真的只能用「想要飛」來形容。不過PWK不是那麼好調整,車主後來馴車後又回來了幾次,才總算調整到一個比較理想的狀態。





6 則留言:

  1. 想請問下補強的部分你們有研發嗎?
    因為我的雲豹200是使用單出雙管的老狼管,從引擎下方繞過去,怕到時候使用下補強無法安裝

    回覆刪除
  2. My125裝到好 + 排氣管 =多少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預算至少抓五萬,落230引擎+改PWK化油+改裝管+調校
      但其實我覺得改190套件,動力就很夠用了,預算較低可考慮

      刪除
  3. 請問,油冷版230有安裝案例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油冷已經改很多台了

      刪除
    2. 二代工法前吊架
      +油冷版230平衡軸+油冷套件安裝
      +化油器+排氣管
      北部板橋找葳盛嗎?還是您推薦的都可以做?
      主要 RV 希望登山爬坡有力~巡航低震
      不會暴力騎,低噪音~低調~不希望引人注意
      如有油冷版的安裝照片~望您提供
      年後會去找葳盛或中壢那間~聊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