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凱宇皓月台灣專用訂製版,日規NSK軸承曲軸引擎/套件開賣(230cc平衡軸版)


為了廣大車友的福利,別的供應商做不到的,我們就是硬要做到。

是的,眼尖的您沒有看錯。這次的主題很簡單,但是執行起來難度卻很高。就是以合理的成本,把皓月230平衡軸引擎曲軸上的三個軸承(兩端大軸承,連桿滾針軸承),全部換成日製NSK部品

內燃機引擎的動力產生原理,就是利用燃油爆發,推動活塞的「垂直力」,透過連桿以及曲軸構造,轉換成「旋轉力」。所以連桿以及曲軸的旋轉阻力,除了是最直接攸關引擎動力輸出強弱的關鍵零組件,也同時是引擎可靠度高低的關鍵零組件。

換上日規軸承的皓月230平衡軸引擎,皓月老闆天涯飛馳讚不絕口
「這日本軸承實在太牛了,我們廠內進料檢驗的儀器,竟然完全量不出這軸承的加工誤差!!以前使用中國軸承的發動機,磨合一兩千公里後,動力才能逐漸發揮。但使用日規軸承後,新引擎就直接爆發出更強的動力,效果直接又明顯。」

也許有人會覺得,曲軸換三個軸承有甚麼難的? 把曲軸送去搪缸店,很快就能搞定,而且也不貴。問題是,如果有人買了一顆完整的引擎,要換這三個軸承,可就沒有那麼簡單。

由於曲軸位於整個引擎的中央,要拆這個零件就意味著整顆引擎必須「完全分解」,曲軸送加工換軸承後,再「重新組裝」。連工帶料加一加,這三顆軸承的成本意義,至少超過一萬塊台幣。

皓月改裝用引擎本就是改裝用的材料,需求量一定不大。對大陸摩托車大批量生產的引擎製造廠來說,是數量極小的特殊訂製品,要找到願意長期配合的供應商本來就已經相當困難。所以,一開始光為了說服皓月,特別配合訂製台灣凱宇皓月專用的日規軸承曲軸,就花了將近六個月的時間。連NSK在上海的代理商都是香魚幫忙找的。再來為了讓曲軸生產廠專門小批量生產日規軸承的曲軸,又等了八個月,盼得我望穿秋水,千呼萬喚始出來。


以新日規軸承曲軸生產的平衡軸230cc引擎以及改裝套件,即日起獨家限量供應。數量有限,賣完為止。此外,凱宇皓月所銷售的所有引擎、套件缸頭皆已改為四軸承版本。好東西需要市場支持,請各地舊雨新知多幫忙宣傳,感謝。

最後補充一點,其實原本皓月引擎的用料就很高檔,這次引入日製NSK軸承只是為了證明我們有不斷追求更好的決心。所以,即使您目前已經採用了皓月的改裝套件,也大可放心,耐用度絕對值得您信賴。


3 則留言:

  1. 請問今年2015三月左右透過您配合店家訂購安裝的230外平衡軸引擎是使用此軸承嗎?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