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2017小皓月190越野規格表(2018四月更新)




2018更新補充: 抱歉讓大家久等了,雖然進度有落後,但等待絕對是值得的。這台車的材料我們更新了太多,就是希望大家看到這台車的感覺,是國產也有好貨,不是做不出來,只是有沒有心去做而已。


說實在,凱宇皓月至今不滿十年,還不算老資格。不過,我們用心拿出好產品的一貫堅持,已經得到很多車友的認同。

這次決定推出小皓月190國產版本,也是鼓足了勇氣,硬把皓月老闆拖下水,陪我調整了一堆材料後,終於釋出。

這台車雖然是大陸材料,不過用的都是經過嚴格挑選測試的零件。並且全車在台灣工廠進行組裝,完成品檢測試後出貨。在這次頭前溪錦標賽MINI組,以全原廠設定下場競技,並一舉奪冠之後,更證明了小皓月190越野的實力與品質。



以下,先借點篇幅說明「凱宇皓月摩托車事業部」的經營理念

H4大燈
凱宇皓月作為台灣少數中少數的小廠,我們的信念,就是做我們自己喜歡的車種,無論這些車種是多麼的「小眾」。畢竟,成立這個事業的初心,就是因為喜歡騎檔車,喜歡有個性,喜歡隨興所至,喜歡風一樣的自由。

所以,在凱宇皓月,台灣摩托車界的各種次文化與造車工藝價值、騎乘的樂趣,都遠遠凌駕於"企業要賺錢"這件事之上。然而,說我們不要賺錢,那是騙人的,企業要生存當然必須賺取合理的利潤。其差別在於,所有行政決策的思考模式,是為了讓公司賺更多的錢,還是為了將來能做更多有樂趣的車。 (看到這裡,如果有認同,請拍拍手。謝謝!)

好了,言歸正傳。


為什麼要做小越野車? 為什麼無法上牌? 

A1. 因為我們還沒有很多資本(金錢),無法為了一個車種燒一兩百萬去通過ARTC/VSCC/環保署/交通部層層測試,所以只能先做「不在公路上面跑」的車種。只要大家願意支持我們的理念,做更多有趣的車來掛牌上路,只是時間的問題。

A2. 台灣已經沒有任何車廠在生產「越野林道」車了,車友想玩只能選擇進口車(太貴),或是對岸水貨車(品質不可靠)。折衷的選擇是二手的進口車,不過一旦需要維修,原廠零件也是所費不貲,材料也還要等。凱宇皓月提供國產新車價格、國產組裝品質、國產保固、國產車維修成本的新選項,讓大家騎的省心又愉快。


A3. 無論是越野車或林道車,都非常刺激、好玩、安全又健康。全世界的越野車玩家也都有基本共識,因為種種性能要求,要合法領牌上路是有困難的。雖然國內大廠都放棄了這塊,但若因此就讓這麼優質又刺激的運動,在台灣築起高高的門檻,那就太可惜了。
小皓月190越野座高是非常安心的82cm,只要能騎野狼、KTR、MY150的車主,騎上小皓月雙腳都能輕鬆的著地。所以對於女性騎士,或是對於全尺寸大越野車有高度障礙的男性騎士,都是容易上手的一台好車。



小皓月190越野的強勢規格:

1. 環抱式下搖籃鉻鉬鋼方管車架
但是國產大廠始終認為台灣人不值得擁有更好車架的輕檔車。只願意提供萬年簡易鑽石車架給台灣的檔車騎士,教人恨得牙癢癢,又拿他們沒辦法,誰叫我們是小眾。凱宇皓月拿出誠意,打造國產最強越野車台,高強度輕量鉻鉬鋼,主環抱結構更使用了方管。無論視覺上、強度上、重量上都是優選。

2. 皓月內平衡軸190引擎
這又是另一件國產車讓人印象不好的項目,加個平衡軸,在全世界摩托車廠來說也是很基本的設計了。不過在小皓月上配置內平衡190引擎,除了震動小之外,動力再加分,上山涉水更加輕鬆愉快,千萬不要小看這多出來的幾十毫升排氣量。另外,電發/踩發兩用也是遨遊山林可以更輕鬆的一個功能。

3. 前倒叉,後單槍多連桿避震系統
靈巧的操控必須基於穩定的底盤,運動型車種配備前倒叉,後多連桿是基本的需求。小皓月前33mm37mm倒叉/後多連桿單槍避震行程皆長達200mm,高速障礙超越更顯自信。

4. 鋁合金不鏽鋼絲輪圈
這個不用解釋了,鋼絲輪框一怕重,二怕鏽,全部一次幫您搞定,輕巧又省心。正式量產版本前後輪都會附帶夾胎器,也是挑戰濕滑林道必備的項目。

5. 前後碟煞+單二卡鉗
這也是現代運動車種必備項目,不解釋了。

6. 濕重113kg,騎乘座高80cm
越野車一定要夠輕,一定要夠輕,一定要夠輕。說三次了意思很清楚吧,國產越野車不曾有過那麼輕的。光是輕還不行,親切的80cm座高,才是讓您輕鬆征服林道的最重要關鍵。讓您享受爬不上去,還可以兩腳落地助跑的快感。(大笑) 還有一點,夠輕的車,才能夠放心挑戰各種高難度的動作或路線。舉例,香魚以前玩全尺寸越野車,不太敢玩原地大迴旋的。WHY? 答案很簡單,因為車子重,放下去轉要是沒力氣拉起來,不就糗了。更遑論其他更需要體力或技巧的動作。

7. 塑膠油箱+耐摔塑殼
不耐摔的不配叫做越野/林道車,小皓月全車結構扎實,輕巧靈活,不容易摔。就算摔了也不那麼容易壞。全車塑殼都是採用正統越野車殼所使用的高彈性塑膠,讓您可以放心大膽的挑戰各種不可能。一旦失手,也可以安心的放手Let it go,不用擔心倒車要花多少錢修車,人身安全才是第一。


2017小皓月190越野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程氣冷SOHC二汽門單汽缸
國產車引擎移植
缸徑 x 衝程
65.5 mm x 55.0 mm

排 氣 量
185 cc

點火方式
CDI + COIL

啟動方式
踩發 / 電發

最高馬力
17ps/9,500rpm
高凸紅頭設定
最大扭力
1.6kg-m / 7,500rpm 
車架形式
半雙搖籃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濕式多片離合器、國際五檔
國際六檔
燃油供應
Keihin PD30
競技化油器/空濾
前傾角( R)
26°00"

拖曳距(T)
105mm

前避震系統
780mm倒立油壓內管37mm
前輪避震行程200mm
競技版倒叉,阻尼可調
避震行程200mm
後避震系統
410mm單槍式油壓避震+多連桿
後輪避震行程190mm
競技款後避震器
鋁合金後搖臂
前輪框/
19 x 1.85,  80 / 100 – 19
競賽用花鼓+鋁框
後輪框/
16 x 2.15,  110 / 90 – 16
前煞車系統
210mm煞車碟配單二活塞卡鉗

後煞車系統
190mm煞車碟配單二活塞卡鉗

x x
1980 x 800 x 1120mm (不含照後鏡)

  
1285mm

最低離地距
260mm

  
820mm

裝備重量
112kg

油缸容量
7.0公升


*凱宇皓月保留最終規格調整可能性,本表為預定生產規格

相信價格是很多車友關心的重點
不過目前小皓月仍持續改版升級中,最後的價格要等到正式開賣以前再更新。請有興趣的車友持續關注,感謝~~







6 則留言:

  1. 太棒了,值得期待,請問多少錢可以圓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遠低於國產新車的價格喔,我們試車會時公佈售價

      刪除
  2. 有考慮出林道版 沒有道安設備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指的「道安設備」,是燈具和土除方面的嗎?
      只要是林道車,這些都是標準配備,若不需要自行拆除即可。
      畢竟很多林道車友是全天候出遊的。

      刪除
  3. 你好 我是小MY改皓月190~最近CDI故障了 請問哪裡可以叫到料(原本改裝的店已經不修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