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2019小皓月190越野正式推出,訂單陸續交車中


從2017年10月的頭前溪錦標賽MINI組奪冠至今,已經過了整整一年。
我們也很想盡快將產品推出,不過為了我們對品質的堅持,硬是把整個設計從頭到尾都翻了一遍。

以下為您呈現,小皓月190越野2019正式版



 設計理念 

上山下海RV好夥伴
如果您有一台皮卡,如果您愛好大自然。當您開著心愛的皮卡來到海角山巔,小皓月190越野會是您進一步探索大自然的好夥伴。


畢竟不是所有的荒野祕境都能輕鬆把皮卡開進去,步行能探索的範圍又很有限。隔著汽車玻璃窗看到的風景,也和騎著車,用全身感官沉浸其中所感受到的截然不同。

礦業林業人員交通必備

如果您的工作場所必須要穿越許多未鋪裝路面,無論是碎石、土路或是崎嶇的上下坡,小皓月結實的車體底盤,優越的障礙穿越能力,充沛的扭力,能夠讓您通勤之路更輕鬆愉快。

簡單可靠的化油器和CDI點火結構,長期使用即使有些小毛病,也比電噴車款容易維護。後勤補給也可以放心,凱宇皓月隨時以國產車的材料價格提供充足的維修備料。

越野入門第一台車

就算您身高有170cm,騎上21吋全尺寸的越野車,兩腳尖大概也僅能勉強著地。在初次練習越野車時,良好的地著性可以帶來更多的安全感,讓您有更多的勇氣挑戰不同的障礙。

挑戰障礙不成功,為了避免受傷,必要時棄車也要捨得。進口越野車那麼貴,您捨得丟下手嗎? 越野的樂趣,就在於自由奔放。小皓月190越野,讓您玩得開心、騎著安心、棄車也不用擔心。

青少年、女性騎士競賽首選
身高只要有160cm上下,就能輕易駕馭小皓月只有85cm的座高和110kg的車體,即使倒車也一定能靠自己扶起來。


作為初次參加越野競賽的新手,小皓月190充沛的低速扭力和高轉延伸性,扎實的用料,會是您忠實可靠的練習好夥伴。比賽練習難免有戰損,小皓月國產車等級的維修成本,競賽專業簡易維修結構設計,也會是您堅持長期練習的堅實後盾。


 2019 vs 2018 

以下容我們介紹小皓月190越野2019年正式版各項特色,以及和2018年測試樣車的升級差異。不僅僅是規格,而是整體的配備質感都有飛躍性的提升。

全新內平衡軸190六檔引擎 VS 五檔引擎
批量訂製皓月外銷版發動機,運轉順暢,打檔滑順,一觸即發,扭力充沛。

Mikumi 26mm直拉化油器 VS Keihin 30mm
看規格似乎是降級,但實際上卻是升級。MIKUNI 化油器乃針對運動需求設計,柱塞口徑高達27.5mm,相較原本的Keihin化油器,柱塞增大了3.5mm, 瞬間爆發力絕對驚艷。

全段不鏽鋼+靜音回壓尾管 VS鋼管前段+直通尾段
此次不僅僅是不鏽鋼管材的升級。此次針對皓月190內平衡軸引擎,重新匹配的較粗管徑前段,和更美觀的雙回壓尾管,不僅噪音降低了,動力也升級到另一個境界。 尾管消音塞不僅為可拆競賽設計,也保留了車主自行修改半回壓特性的彈性空間。

國內外同級車最高規格車台 VS 圓鋼管一體式車台
同時採用輕量「鉻鉬鋼方管」,以及「環抱式半搖籃結構」。主副車台分離式設計,維修更快速簡便。粉體雙色烤漆,不僅防鏽可靠,外觀也更亮麗。

37mm倒立式前叉 VS 33mm倒立式前叉
更粗的前叉意味著更好的高速安定性,以及耐衝擊性。200mm的超長衝程,即使挑戰硬耐力或飛跳也能安心應對。

3D高剛性多連桿後搖臂 VS多連桿方管後搖臂
250cc等級場地越野車等級強度設計,剛性、衝程絕對足夠,讓您安心面對任何路況。
7075高剛性鋁合金不鏽鋼絲框 VS 6061鋁合金不鏽鋼絲框
硬度高,不因小碰撞就變形。後輪標配夾胎器。

越野專用中空後輪軸 VS 實心輪軸
高強度,也方便使用競賽臨時側腳架

分離可拆式越野腳踏 VS不可拆越野腳踏
競賽越野專業設計
鋁合金可潰縮式打檔桿 VS不鏽鋼打檔桿
正統越野車必備安全設計

鋁合金變徑粗把 VS 22mm鋼管手把
根據測試後騎士三角修正高把

越野車專用左右開關組總成 VS 街道用開關總成
好用又有型

越野車特有高角度側腳架 VS 一般角度側腳架
可以有效避免越野前進途中,側腳架因為震動而滑落下來

雙色防滑加寬座墊 VS單色無防滑座墊
這好用又好看,不用多解釋

12極三相發電 VS單相發電
長時開大燈都夠用的充足電力

皓月MOS整流 VS單相橋式整流器
領先業界的超低溫主動式整流器,電路損失極小,幾乎不發熱。

皓月直流CDI點火 VS AC CDI
穩定銷售數年的知名輕檔車改裝配件

以上只是列出明顯差異的升級項目,其他各類細節的升級項目就不再一一列舉。有興趣的車友直接看實車比較快。


 關於領牌及未來 

這邊還是要說明,小皓月190越野這台車,目前還是純粹為了越野運動需求設計。無論是動力和排放的標準,和街車的設定都有滿大差異。

雖然很多車友希望小皓月能掛牌上路,然而,領牌上路的車有許多規定必須要滿足或遵守,也有性能上必需要妥協調降的部分,因此現有的小皓月190越野,是無法領牌的。

未來,我們還是有計畫研發可掛牌上路的電噴小皓月滑胎、ADV多功能車等等版本。不過要領牌,必須等到凱宇皓月的營運基礎足夠扎實才可能實現,也希望各界車友能多給我們具體的支持。

這邊還是要吐槽一下台灣政府,對於國產摩托車的驗證及領牌規範,比直接進口東南亞車還要嚴格,也需要花費更多資金這也是為何國內廠家不願投入經費研發新車的阻力,寧可直接從東南亞進車子來賣比較簡單,也造成現在國內輕檔車市場,幾乎都成了東南亞車,甚至印度車的天下。


2019小皓月190越野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行程氣冷SOHC二汽門單汽缸

燃料種類
92/95無鉛汽油
高壓縮使用95無鉛
缸徑行程
65.5 x 55.0 (mm)

排 氣 量
185 cc

點火方式
DC CDI + COIL

啟動方式
電發 / 踩發

發電系統
三相發電+主動式整流

蓄 電 池
12V / 5Ah
YTX5L-BS相容規格
最高馬力
17ps/9,500rpm
可選配高壓縮競賽版
最大扭力
1.6kg-m / 7,500rpm 
車架形式
環抱半搖籃鉻鉬鋼管分體車架

傳動系統
濕式多片離合器、往復式國際六檔

燃油供應
MIKUNI 27mm直拉式化油器

前傾角(R)
26°00"

拖曳距(T)
105mm

前避震系
780mm倒立式油壓37mm行程200mm

後避震系
410mm單槍式多連桿 避震行程190mm

前輪框/
1.60, 90 / 90 – 19吋街道越野兩用胎

後輪框/
1.85, 110 / 90 – 16吋街道越野兩用胎
前 煞 車
220mm浪花碟+單二活塞卡鉗

後 煞 車
220mm浪花碟+單活塞卡鉗

xx
1980 x 800 x 1150mm (不含照後鏡)

    
1335mm

最低離地高
260mm

座高/承載
850mm / 2

裝備重量
112kg

油箱容量
7.0公升


K.U.MotorBikers since 2012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