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南部改裝專門店推薦 - 高雄立風車業

立風車業的FB粉絲頁請按我
和立風車業的第一次合作到現在已經滿久了,為什麼到現在才介紹這家店呢? 不好意思,都是香魚的不對,因為都在錯誤的時間去拜訪。一般香魚習慣早上去拜訪店家,為什麼呢? 因為通常是下午和晚上生意最好。早上去拜訪比較不會干擾到店家的正常營業。但是未料到立風的營業時間是從中午才開始,所以香魚前兩次無預約拜訪都撲了空,訪談才會一延再延。

位於高雄苓雅區的立風車業,店面不特別寬,說是­「小店」毫不為過。若開車前來,在有漂亮的行道樹的中華四路,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香魚此次預約拜訪已近深夜,但白跑過幾次後,熟門熟路一找就到。見門口放置了幾台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重改的速克達,和一台拆解了一半的重改仿賽酷龍230。時間早已過了晚上十點,兩旁的店家早已打烊,卻仍有五六位年輕人在立風店內開心暢談,卻看不出哪個才是老闆。我自報來歷後,其中一位笑著向著我招手,要我進去裡面的房間坐,到此刻終於和慕名已久的宋老闆愉快相認。

進去嚇了一跳,一個小房間幾乎完全被一個大機器塞滿,滿到門前只剩剛好足夠開門的空間而已。我從沒想過這麼小的空間竟然可以塞的下一台Dyna馬力測試機,剩餘的空間還塞下了兩台金屬加工機具。不過,看到一旁堆了一疊Aracer Speedtek的產品彩盒,一切都不言而喻。後來慢慢深入了解後,才真正認識到宋老闆不僅是改裝調校的高手,更是一位非常用功的改裝工程師。

其實機車改裝和機車維修聽起來差不多,但實際工作量的差異非常大,維修只要找到出問題的零件,進行正確的更換即可。然而改裝牽涉到大量的零件設計、加工、修改、調校。耗費心思且工作時間長。我認識的許多改裝店老闆都常工作到深夜,原因正是深夜客人少了以後,才能專心思考處理改裝工作的許多細節,處理完下班後常已筋疲力竭。我絕少看到下班後還有習慣閱讀汽機車相關技術文件,甚至論文,從中學習新知,嘗試新做法的改裝技師,而立風宋老闆就是其中一位。堅持對自己所愛的事業,投入無比的精神、熱情和生命,不得不讓人敬佩。此外,具有技術實力卻虛懷若谷,欣然和同業分享技術細節,不鼓勵年輕人投入正規比賽以外的鬥車活動,都是宋老闆讓我仰慕的人格特質。


不諱言,有些店家砸大錢購置了高價工具設備,作為鎮店之寶,這類廣告宣傳吸引客戶頗有成效。然而,好的工具若不懂得善加利用,也只是徒具形式。尤其是馬力機、空燃比機這類分析儀器,會用跟不會用得到的調校結果有天壤之別。真正技術到位的改裝車,不僅僅是動力性能獲得【量】的提升,【質】也必須隨之提高。用白話一點說,就是車子改的好,不僅是動力增強,連安全性、可靠度、耐用度也應毫不遜於原廠設計,甚至更好才是對的。香魚不時被一些流傳已久的改裝界名言弄得哭笑不得,譬如: 改裝車一定不耐用、改裝車要是硬操,引擎縮掉也是正常的、改裝車騎兩萬公里就要準備大修等等。在香魚推薦的許多專業店家,這些謠言早已不攻自破。

立風車業是高雄地區相當值得推薦的改裝專門店,特別是希望搭配全取代專業ECU的車主;或是要進軍比賽,需要精密調校戰駒的車手,立風車業都是不可多得的寶地。之前愛車改裝遇到各種狀況問題,後遺症遲遲無法解決的車主,來這裡也能再次讓您對自己的愛車重拾信心。

立風車業  (07) 269-1013
高雄市苓雅區中華四路161-1
營業時間: 周一~周六 14: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