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UM XTREET 200 改皓月230平衡軸引擎




如題,相信關心檔車市場消息的車友們,對這台車在各大論壇的消息,應該都略有耳聞了。香魚半年多前曾發一文「我所知道的XTRRET」,對這台車還陌生的讀者可以先讀讀參考一些這台車的基本資訊。不過,會來看這篇文章的,我想可能大多是車主吧。

由於這一車款在市面本來能見度就不高,所以我們能有機會處理的也不多。但時間能夠證明很多事情,譬如這台車的引擎組裝品質,動力,和剎車系統的毛病等等。這次處理的車,也就是之前曾來廢電噴改化油,並安裝皓月直流點火的。這次再來,就是要落引擎,順便處理「形存實亡」的後剎車。

不囉嗦,看照片!
皓月平衡軸引擎鎖點和XTREET基本相容,施工難度不高
配合皓月引擎訂製的專用頭段
才能應付230cc引擎的強大排氣脈動
XTREET後煞車力道不足的原因之一,就是原廠用了奇怪的多重機構連桿
導致腳踩剎車力道無法有效的傳遞到泵浦,這部分機構必須進行優化。
後煞車卡鉗(K牌原廠部品)和油管都進行更換
才能確實達到改善剎車的效果
XTREET230完工後,就真的脫胎換骨了

引擎下方空間足夠,如果搭配短尾管,應該更好看

如果希望保留中出尾管,搭配便當盒會得到較佳的回壓

16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酷龍上皓月套件目前正在測試中,預計三月底最遲四月初可以發表
      和落整顆皓月引擎的性能沒有差異,請再稍待

      刪除
  2. 請問有狼改上皓月的實例嗎 ?
    我的狼引擎出現雜音一段時間了,在想是要整顆換還是維修順便改缸
    因時常雙載,原廠動力稍嫌不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野狼改皓月引擎我們也做了不少台,只是沒有貼出來,和其他車種移植方法差不多
      目前葳盛有平衡軸230cc引擎現貨。
      改皓月230震動小,扭力加倍,雙載爬坡超車都很輕鬆

      刪除
  3. 現在還有在做xtr200的改裝嗎或者訂做零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你要處理甚麼項目,歡迎來電或LINE討論

      刪除
    2. please i need your help i have a xtreet 200 and i want fix it and i want check if there is any problem in the car i try contacting you but i dont know your line please add and we talk there my LINE : anonymoysteams

      i hope get your answer soon

      刪除
    3. Honestly, the quality of this car is not good.
      If you need you car reliable and speedy, I will suggest you to change another car.
      Anyway, you can add my LINE: sean6001 if you need other support, my name is Sean.

      刪除
  4. 請問雲豹150fi能上皓月230平衡軸版本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人改過了,請參考這篇。主要差異就是前吊架的修改,要落整顆230引擎。
      有無平衡軸的引擎結構不同,"套件"是不可能改出平衡軸的。
      http://ku-motor.blogspot.tw/2012/12/150230.html

      刪除
  5. 請問UM XTREET 200
    直上皓月230是多少?
    改化油是多少?
    做一隻管子是多少?
    手邊有一台問題極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台車問題多不奇怪,要有愛才能長期持有這台車,不然換車比較快
      落引擎、改化油、改管總成本基本要四萬起跳,價差要看你的要求標準多高
      改裝細節以及確實的完工價,請直接把車牽到配合車行討論評估

      刪除
  6. 請問您那有原廠的後卡鉗嗎? 我缺 還是建議用哪款改上?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台車目前沒有持續FOLLOW,抱歉
      若要改上,我會先考慮光陽的部品

      刪除
  7. 請問下因是第一次跟拍賣網的人買二手這台車,前提是我還沒轉手前未試車(既然買了,我也認了)
    等寄來後一試才知道,換檔離合器偶爾卡死離合器拉到底還卡死踩踏不下去
    這是否能換或改!金額大概預算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引擎內的問題要打開看才能確定,而且xtr這台車一共換過三顆不同的引擎,所以也要看到車才知道零件如何選用。
      再來,這台車的引擎組裝品質不好,問題不少。修理不見得能一次絕後患。比較建議的方式還是整顆引擎換掉,好騎又耐用。

      刪除